我若不是自虐狂,就是很愛現,才會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!


過年吧 應該是休息放鬆的好時機
連我那超級傳統的婆婆都建議要年菜外送了
而我這個新手上路的家庭主婦   卻想在年夜飯大秀手藝
下場是---花更多錢  採買過多的年貨而塞爆冰箱
酸痛藥布貼滿背   想外出去玩的興致都提不起
只想窩在家裡好好休息順便消化過剩的年菜  得不償失

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很得意
因為過年前忙著整修房子,直到除夕前兩天才停工,才趕緊大掃除。
所以年菜是除夕前一夜才簡單擬定,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思考及規劃。
當天也是邊煮年夜菜邊忙著打掃拜拜
才到中午就受不了就貼了酸痛藥布,到了晚上身體就像不是自己的,
趕緊泡個熱水澡暫時舒緩又繼續打掃,直到撐不住了才放棄。
所以在大掃除方面,以一個全職家庭主婦的標準來看--不及格。

至於年夜菜呢?
我先生家是大家族除夕夜下午必須拜祖先,
所以大家都會將年菜擺在供桌上祭祖
這時大家就會對各家準備的菜色品頭論足一番
當然也會在心裡悄悄的打分數。
雖然其他親戚大都已購買現成的年菜
但是我婆婆說我們的菜色不比別人差
所以她很滿意決定明年還是要自己煮

這到底是要高興?還是要叫苦?
莫非這就是家庭主婦的宿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鍋湯ㄧ定要介紹
婆婆養的土雞搭配冬筍鮑魚燉煮
比臉盆還大的一鍋湯
若不是婆婆交待不可全吃光才會年年有餘
肯定會鍋底朝空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花喵健康養生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