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生活並不是來自偶然,也不是命中注定,而是自己一連串的選擇。


While you meet something beautiful,the frist thing you should do is to  share  it with  your  friends  anywhere.〈
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,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,今天Candy要來分享一個很棒的生活體驗。〉

     前陣子,種了一批百日菊,紅的、白的、粉橘的花色都有,開得非常漂亮,就連凋謝後的樣子也美。心想若能將花留著結種子,明年不用花錢,就可以擁有ㄧ大片美麗的花海。可是,隨著凋謝的花越來越多,居然不再開花了,心裡就很納悶,為什麼百日菊的花期這麼短?上網查詢後,才知道原來百日菊的花謝後,就要剪掉才會再開新的花。
這時候,陷入兩難,又想要賞花卻又捨不得把快成熟的種子剪掉,幾番思索後,決定試驗網路資訊是否正確?拿起花剪,就把所有開過的花都剪掉,好心疼!可是,過了不久,百日菊居然又長好多分枝,毎株新芽都有花苞,預計這次的花量是原先的3倍以上,可想而知,當這些花全部盛開時,是多麼地美麗動人。等這些花謝了後,我可以得到比原本多3倍的種子。哇!這個經驗讓我深刻體驗到:要有捨,才有得。這句千古名言,還真不假!

這個體驗讓我到回想起,當初選擇當家庭主婦時,也是經過一番思索,權衡得失後,再做的決定。剛開始有些失落感,甚至不適應。因為每天的工作,離不開打掃、拖地、煮飯及洗衣這些低成就又無酬勞的家事。而漂亮衣服堆放在衣櫃裡,讓家居服取代流行時裝;高跟鞋改為夾腳拖,偶而要穿時,才發現蜘蛛都在高跟鞋上都結網了!更會覺得沒有收入等於沒有成就,老了更沒有保障。那段時間,常在想,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?

有一天,到廟裡拜拜時,就忍不住抽籤問神明,關於工作如何?竟然是下下簽,詩籤還說終日忙碌不如閒。原來就算執意當個職業婦女,在蠟燭兩頭燒盡後,結果還不如在家當個悠閒的家庭主婦。女兒安慰我說:「媽!若你問的是家庭肯定是上上簽。」一語驚醒夢中人,的確,魚與熊掌不可兼得。我怎可那麼貪心?想要兩者兼得。現階段的我應該分清楚,哪個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。

想起從前,在孩子最需要教養的時候,我卻在外忙碌,小孩幾乎都是阿嬤寵大的。下班後,只會催促小孩趕快去讀書,要不然就是糾正他們的生活常規,親子關係非常緊繃。隨著存款數字增加,小孩也ㄧ天天的長大。雖然外表打扮得光鮮亮麗,卻總覺得對小孩有份愧欠。

辭去工作後,全心全意照顧家庭,讓先生心無旁鶩的衝事業,再也不用為了誰做家事,誰載小孩補習吵架!小孩放學後,可以ㄧ起作晚餐,飯後再去散步聊天。每天家裡都非常乾淨整潔,讀起書來也特別有精神。而我也利用白天充實自己,努力吸收新知,不讓自己與社會脫節。

以前,沒化妝不敢見人,怕嚇到人,現在素顏、海灘褲、夾腳拖,到處趴趴走!還有,總覺得衣櫃鞋櫃不夠用,因為塞滿了衣服、鞋子、皮包,現在,才覺得實在買太多了!經過整理後,把退流行的、不合身的東西,送人的送人,丟棄的丟棄,居然衣櫃還有多餘空間。家裡不再雜亂無章,看起來乾淨清爽,非常舒服。最重要的是,可以理直氣壯的教育孩子,不要浪費錢、亂買東西,要懂得生活簡單就是享受。

現在日子過得輕鬆快樂,充實又自在。再次驗證,原先選擇作全職的家庭主婦是明智的選擇,更明白得失之間的關係。不再工作,失掉的只是有形的、有限的一點點收入,若是家庭沒有照顧好,才是無形的、長久的大損失。得與失應該如何取捨,我做出了最正確的選擇。

Living  a  life  that  matters  doesn’t  happen  by  accident.It’s  not  a matter  of  circumstance  but of  choice. (快樂的生活並不是來自偶然,也不是命中注定,而是自己一連串的選擇。)

要忍一時的失,才能有長久的得,要能忍小失,才能有大的收穫。

這就是我所體會到的得失之道,分享給大家。
 

賞花趣!~~~百日菊
 
初綻放

   


盛開時




小百日菊

   
初綻放的花是單瓣再逐漸增生,可到十幾層,酷!

就連凋謝的樣子也很美!


隨著凋謝的花越來越多,居然不再開花了!

 

百日菊的花謝後,就要剪掉才會再開新的花。
百日菊居然又長好多分枝,毎株新芽都有花苞,
預計這次的花量是原先的3倍以上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花喵健康養生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